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07-02

這晚我大概只睡了三個小時,就迎來太平洋的第一個日出。由於台灣的經度比澳門更東,故日出的時間會更早,但這也實在無礙我的心情,因為早已給它點燃了。

時間尚早,決定先去台東一些景點(環島都尚未正式開始,咁快就偷步啦)。沿途,我穿過一條橋,它有一個氣勢宏偉的名字,叫中華大橋。底下的卑南大溪在這裏奔騰不息的流入太平洋。雖然當時匆忙而未能影下,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第一站是小野柳,這是一個地質公園。我對這些奇形怪石其實不太感興趣,反而我的朋友更大些。

雖然不太看懂這些石頭的意思,但影相才是最重要!!



往北就是伽路蘭休憩區。這個地方在台東很有名,當然不能錯過。

雖然當時太陽很猛,但也按捺不住,因為實在太美啦!最好笑的是我的朋友竟在這裏踩了個洞,不知是誰弄出這東西捉弄別人。

再向上就到了一個叫水往上流的地方。其實這個奇觀我覺得沒有甚麼特別,因為我跟著整條溪走都不太覺得水有向上走的趨勢,不管了,影張相先!

再往上跑就擔心來不及參加當天熱氣球活動。回到市區,吃了個午飯,又繼續下午的征途。


又來到這條鹿鳴橋(何解沒有聽到野鹿的鳴叫)。昨天來的時侯是下著中雨,雖然與它相會只有短短的幾分鐘,但已深深地吸引著我。今次雖非昨日的情境,但底下的鹿嗚溪又能以另一種姿態迎人,一條很有趣的河流。



第二次來到鹿野高台,一定要看得更加仔細。不過我們一上到,又下著綿綿細雨,但又是另一番景致。覺得這裏的景色還不錯,總算沒有白上來。

竟給我看到這個,立即拍照留念先!

我們上山太早了,原來音樂會要到晚上八時才開始。現在才三點多,所以決定下山到台東國家森林公園去(其實是先下山以策安全)。


這個號稱全台最大的國家森林公園真的很「混」(我真的忍不住了)。先逼我用最不擅長的單車也算了(當時還要背著5kg的東西,簡直是舉步為艱),更糟糕的是面裏除了雜草以外,最多的竟是那些崎嶇不平的小路,還有最氣憤的是那些湖,人們竟可隨便跳下去游泳。園內惟一有生活跡象的可能就是這個大得嚇人的琵琶湖(其實我都沒有親眼看到魚仔,只見旁邊有人垂釣猜想而已)。而遠方就是鹿野高台,心想糟糕了!

翻越「高山」(其實也只是斜坡),突然眼前一亮,原來是海灘。反正都走不動,就在這裏歇息,順道也思索一下之後的路。對面是綠島,一個觀鯨的好地方,聽朋友說那裏景色不錯,不過我們沒有打算去。

我的朋友真的很想去那個音樂會,看來三戰鹿野高台是逃不掉的,沖吧!不過越往上爬,天色就越陰沈,心情也跟著沈重起來。走到山腳已開始下起雨來,我們終於忍不住掉頭了。其實不是因為我們不敢走,而是擔心下不了山,試想一下,果真山上傾盆大雨的話,我們駕著電單單下山會非常危險;留在山上也只得露營,但畢竟我們經驗尚淺,因此屆時將是進退兩難的局面。


下山後就去找食物了。我們很想尋回「失落」的台東夜市,說它失落是因為昨夜巡遊之時明明經過,之後竟找不到。本來我對夜市抱有很大期望,因為聽聞夜市很好玩(原來真的聽聽好了),不過逛完之後大失所望。看來「台灣南部是自然風光的天下」這句話果然不假。

之後是每天的例行公事,就是睡覺。心裏想到一個「好」地方:小野柳。我想當時的我們真的瘋狂了(其實還曾想過在公路旁邊),不過確實低估了露營的難度。緃使今次我們沿著早上駛過的路走,但發現原來路也沒有想像中容易走。雖然開了燈,但真的很黑,因為根本不能看到十米以外的來車,十分危險。本來伸手不見五指本應是觀星的最高境界,只是想不到竟在這個場合遇上。幸好這是熱氣球之旅的最後一天。


這一晚的條件肯定比海邊好,至少不用睡在沙地上以及跟許多小動物一起玩樂(但我感覺是被人玩樂多一點)。開完帳蓬,就走到海邊那裏影星星。其實預覽昨晚的星空我已很滿足了,但來到這裏,始終都會心癢癢。不幸的是歷史竟在這裏重演──我又趴地了。因為這些怪石真的很滑,而這次遭殃的更有我的攝影器材(幸好相機沒事)。

但好戲還在後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