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07-05 敬一宿舍,高雄孔子廟,我家牛排,美麗島捷運站,駁二藝術館,西子灣,打狗領事館,旗津島,西子灣日落,愛河,城市光廊,六合夜市,我家牛排

這一天,我懷著戰戰兢兢的心情正式開始環島。其實每個人的第一次又何嘗不是這樣呢?



這一天我很早就起床了,於是便到天台看台南日出。望著成大校園,想起當初進來的情景;望著火車路軌,想起當初認識的台南同學;望著遠處大海,想起當初燃起我激情的太平洋。我承認我對這個地方有種特別的感情,或許我真的愛上你了。

大概九時多,我們在敬一門口集合。臨出發前,我一定要認真問清楚。我竭盡最後努力試圖解決我們當前的問題,但似乎不太成功。我知道自己可以把事情分析得很仔細,但有時侯想得太多又反而失去決心。「還想和我環島嗎?」「想!」就這樣我上了車,正式展開了這次環島之旅。某程度上,我把決定權交給了他,但這樣不好嗎?因為大家只要還有一絲信念都不應輕言放棄。

路途上,我們遇上單車環島的人,心裏真是百感交集。而整個環島路上我的朋友更一直為他們吶喊加油!今年暑假他決定要用單車環島,祝他環島成功。



走出台南市就進入高雄。第二次來到這裏我們還是迷路。正當苦無對策之際,我突然想到沿著捷運路線走可以進入高雄市區,而且這肯定是最快捷方便的方法,因為建鐵路的人應該不會用兜路的路線。



又來到孔子廟?這間跟之前不同的,這是高雄的孔子廟比之前的大得多呢。




其實他是專程走過來的。雖然我不知道這間廟靈不靈驗,但他確實很誠心的祈告,忽然我想起當年發生的一件事情。話說升高二的時候他留班了,之後竟離家出走。大家都非常擔心,由於大家都玩攝影而比較熟悉,所以老師就找了我,問問平時我們平時影相的地方,記得當時是下著雨的,老師還駕著車上主教山找他,事後大家都覺得他不懂事。但其實芸芸學子二十年寒窗苦讀,有誰不緊張自己的學業呢?




去到市區第一件事是找住宿之地。幸好我的朋友都到過這個地方幾次,因而都比較熟悉的房租行情。結果用了他所謂的經驗,再問一問人,就找了這最便宜的一間:我家牛排,一開頭還以為是食牛排的餐廳。進到房間休息,突然牆壁傳來一陣怪聲,便出外打探一下,又四周無人。回想一下剛才的兩個古怪男人,大概猜到了。原來這裏是社會裏最骯髒的地方,這就是便宜莫貪的教訓。算吧!就當是人生的一次寶貴經驗。

想不到在這裏也能遇上,我們好久沒見了!

計劃一下今天要走的路線,才知道原來要去這麼多的地方。反正都不太想留在這地方,不如早點出發。

出發之前,他先帶我到一個捷運站:美麗島。我們又不要乘坐捷運,還要跑到這裏幹啥?開始還以為他要進來乘涼,因為外面又熱又曬,但一進來就覺得沒來錯了,真是一個很美麗的島。

很Q啊!想不到高雄人這麼有心思。



不好意思,拿一支結他影一張相先。這麼多取你一個也不過份吧。

原來每個景點都有自己的圖章,他當然要收集所有的盖印。哇!這裏隨便一看都有十數個,看來他要花點時間慢慢盖了

西子灣就在國立中山大學裏,但其實觀賞日落最佳地方沒有一定的,反正見人見智,只是聽人說這裏是最佳地點,但我們早到了,所以便先去附近的打狗領事館。

看!真的很多很多人



打狗領事館,一個奇奇怪怪的名字,但對台灣很有意義。

在這裏你可一眺愛河的面貎,不過這條河不是這樣看的。






時間尚早,決定再到旗津島玩一玩。原來這裏的船可以連人帶車一起運去過,害得我一開頭還為我的車子泊位而煩惱,不過其實都是隨處亂泊的,只是害怕車上的帳蓬衣服等東西被人偷去,但之後的旅程告訴我這個擔心也是多餘的。

這個旗津島我感覺除了大之外(全高雄最大的島,不過台灣本來就是中國最大的島,現在這是不是叫做大中有大呢),就沒甚麼好說。不過這裏又是一個迷宮!

咦?老闆,怎麼我的雪糕這麼小,做生意不能這樣不老實哦

個人覺得這兩個地方都是一般般,還是快點轉個鏡頭來到今天的重頭戲:西子灣日落。雖然門牌寫著這裏的是軍事禁區,但見到這麼多人都跑進去,所以也壯起膽子來。果然皇天不負有心人,竟能找到這個好地方。

這個堤岸的盡頭是一座燈塔,而這個海就是台灣海峽。

但忙了一整天,真的累死了!(睡態盡露添,醜死啦)



台灣東部是看日出,西部是看日落的(廢話,有地理常識都知道啦!都怪我的地理課學得不好)。因為這個西子灣位於西部,所以很多人專程來看日落,因為看日落肯定比看日出來得舒服,至少不用這麼早起床吧。上次與太平洋共睡之夜就看了日出,這次連日落都給我看了,應該無憾了。

站在這裏,你會覺得自己彷如在水面上看著太陽緩緩往大海落下,很有詩意。

今天的日落吸引了許多情侶到來,可能這裏真是一個談情說愛的好地方(因為我沒有,所以不太明白他們的心情,不過就算有,也不敢帶來跟我「亡命天涯」)。

覺得還不太夠,就到山上的打狗領事館吧!想必又是另一種嶄新的角度。其實當時情況很危急,由於黃昏時間真的很短暫,我們當時猶豫著是否應該跑去打狗領事館,但我覺得一生人可能只有這麼一次機會,所以最後決定離開搏一搏(其實每次當我影這種相的時候心裏就會覺得要好好珍惜把握好眼前的一切,所以一直以來都跟自己說要盡最大努力做好每一件事,可能這就是黃昏的啟示)。


其實這條河應該是晚上欣賞,而且只有走得近,才能愛得深,這就是愛河。

晚上的行程比較輕鬆,因為這些地方都在住宿地方附近。





城市光廊這個地方是觀光指南推介的,感覺還不錯,不過真的很少人。這個光廊是建在城市主幹路旁邊的一個公園裏,所以很容易就可看到。可能當地人早已看膩了,只有我們這兩個傻瓜「周街影」。

又到「開飯時間」。這個六合夜市是全台第二大的,聽到這裏心裏總算可以踏實一點。

在這裏我買了一隻電子錶,不過很快又壞了,再一次證明「平野無好野」。

這個湯有個很帥的名字:六神湯。其實也只是一碗普通的豬肚湯,媽媽熬的比它好飲得多(這樣「彈」這邊的湯有點不好意思,但我總要幫媽媽爭回一點臉子,哈哈)

這是一碗豆腐花,上面黑色的是珍珠,台灣人真的有創意,我鍾意!不過其實味道跟普通的沒有甚麼分別。

這個真的不能不影,我竟在這裏看到電視遊戲機!

回到住的地方已經十一時多,又聽到那些聲音。不管了,快快洗澡睡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