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07-13 九分金石客棧,基隆港,野柳,最北端富貴角,淡水,台北宓琪旅館,士林夜市,台北宓琪旅館

客棧主人太客氣了,早上還給我們送來早餐。



臨出門前,趕緊找店長來了一張合照。話說回頭,其實這瑞芳區一帶我們都沒有遊覽過,不過能夠遇上這樣的好人,下一次來應該都不成問題啦(你應該不會這麼快關門大吉吧,你要等我啊!石頭李大哥)!

臨走前,他幫我們影下這珍貴的一張。不過這時又下雨了,本想去金石博物館的計劃都只好取消

臨走前他還送給我幾叠關於他作品的相片





來到基隆市竟會有種熟悉的感覺。




之後我們走到基隆港。其實整個基隆市我們只去了兩個地方,因為真的沒有時間了。




基隆港不但是一個商港、貨港,還是一個軍港。在這裏發生了一件趣事:當時我提著相機坐在後面,竟沒有留意相機鏡頭原來對著他們那邊,結果軍營門口站崗的士兵看到了,正欲沖出來,但我的朋友可能當時沒有察覺,我連說話的時間也沒有便飛快地走了。事後他都覺得很驚訝,不過這一次我也太不小心。




我們很快離開基隆市進入郊區並到達新北市。



這個新北市最有名的就是這個野柳國家公園,它跟之前台東的小野柳齊名。不過我覺得小野柳比較好玩些,因為至少那邊我曾有兩次「趴街」的經歷。





不過我覺得這裏跟小野柳還真的有幾分相似(當然我沒有在這裏再「趴街」)







這裏有更多奇形怪石,而且這些石頭都有它的名字(不過很多我都看不懂,可能是我的角度不對),難怪這邊的名氣比較響,這個大野柳真是「大」得有道理。

這個仙女鞋我看得懂,不過這麼大她穿得下嗎?

還有這個捨身救人的林添禎。

這裏還有一個路牌提醒此處危險。我想這個野柳國家公園生態環境比較脆弱,所以希望當地政府能小心保護。

我覺得這個女王頭真的太像了,連我這個白痴也能認出,難怪有這麼多人等著排隊。不過我始終覺得自己比較喜歡跟活人影相,跟石頭影相總覺得怪怪的,還要跟一塊「活人」的石像合照。可能這就是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的道理了。

這個公園真的很大,我很快就走累了,早已找了一個地方歇息。不過他似乎對這裏蠻有興趣,結果他走遍了每一個角落。不過我們離開之時天色已不對勁。

果然,我們越往前走,雨竟越下越大。我們要去的地方是台灣最北端富貴角,雖然當時我們已看到富貴角燈塔的路標,甚至已繞了幾圈,卻找來找去也找不到。此時我們全身濕透,惟有走到一處地方避雨。其實我們已經筋疲力盡了,我觀看東面天空的雲層,心知進城之事不宜拖延,但我又不甘心放棄。望著疲倦不堪的朋友,覺得很對不起他,回想環島以來我們雖有不少爭執,但他始終信任我,而這一次可能因為我的任性而拖累,突然間覺得這是環島以來最錯誤的抉擇。

我抱著最後一絲希望,最後竟給我找到一間警局。原來進入這座燈塔只有一條小路可以上去,我連忙叫醒我的朋友立即上路。上去的途中,我看到一隻小鳥在電線杆上吱吱喳喳在叫,忽然很感動,我覺得牠在叫我不要放棄。終於上來了,雖然天色依然昏暗,但雨就停下來了,我立即把握時機趕緊入去找那座燈塔。

我記得上到來的時候只有我們兩個,在這種地方遇上這樣的天氣,大家當時心裏都很害怕,雖然我的朋友一直都跟在我後面,但我真的很感謝他。因為沒有你,我就不能走到這裏。

終於見到燈塔了。

這裏對望出去就是太平洋與台灣海峽的分界。

我終於踏上台灣的最北端,我的環島計劃終於完成了。經歷千辛萬苦,百般滋味在心頭。我真的很感謝祂,因為我知道祂一直在默默守護著。

這張是回程時影的,因為一開始沒有時間,所以現在才補上。不過我們出來的時候已經開始雷聲作響,而且又開始下雨了,我們也得趕快下山進城。

經歷大雨的洗禮,我們終於進入淡水市。



一看到7-ELEVEN立即沖進去避雨,還要立即脫下外衣以防感冒。

我發現這種大型貨車在台灣真是隨處可見,無論是北部或者南部,城市或者鄉村。



我們很快便離開淡水,希望快點去到台北找到我們住的地方。

台北市,你不是這樣招呼遠方而來的客人吧?




早聞台北市電單車的擠擁情況能夠與澳門相比,今日一見果然不假。



終於找到今天要入住的賓館了。

這幾袋東西其實是這幾天以來還未乾的衣服。



又停雨了。這是盆地的典型氣侯,因為台北被群山所包圍,所以外界空氣難以進入,更加容易誘發熱島效應,當然,這個現象跟當地急速發展有密切關係。

這裏的老闆娘非常好人,知道我們的衣服乾不透,便教我們把衣服拿到冷氣機房裏,還特意給我們送來吹風筒。



還是老規矩,晚上當然是逛夜市啦!不過這一次我們不用機車,而是用捷運。其實全台灣共有2個捷運系統中心:北部台北市和南部高雄市。所以來到這邊,不用捷運就是找自己麻煩。



幸好台北的捷運系統都不算太複雜,我還發現這份捷運地圖跟香港的那份幾乎一樣呢。

這個捷運站真夠「潮」,還以為自己進了二次元世界。

我們到了很有名的士林夜市,不過老實說,其實不抱甚麼期望。因為早已看穿他們的把戲,就是北部的東西搬回南部,南部的東西搬來北部,這樣搬來搬去的捄倆你很快就會看厭。不過還是那句,一場到來想湊湊熱鬧,而且這可是台灣最大最熱鬧的夜市,多少總會有點期待。



這個士林真的大得很,共有三條大街,結果我不知從那裏來的傻勁竟把它走完。不過這一晚士林好像靜了一點,因為有很多地方都沒有開門



這個起士馬鈴薯可別看小,它曾上過電視的,所以我們排了半小時也是值得的,賣相雖然一般,不過味道還算不錯,不過很容易就會滯脹,因為下面全都是芝士,結果我的朋友吃到一半就放棄了

還有這個印度拉茶,我在基隆夜市就久聞它的大名,今次大家能在士林相遇亦是一種緣份,就決定一試,結果中招。

這張相我也不知從那裏弄出來,不過這個公仔都幾Q!

台北市晚上的街道。

經歷這幾天的山路,尤其是淡水一役,我們的體力消耗得更加厲害,還有當地天氣不穩,所以我們很難再走動了,決定在台北市多玩一天便返回台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