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08-01

這一天我們很早起床。其實別人說早睡早起身體好,但我們每次都只做了一半,那麼肯定會有反效果了。

看!我們比太陽更勤奮。

花了大概三個小時終於到達廣州的白雲機場。

距離登機尚有一段時間,我們又開始探索了。第一件發現有趣的是7,不過這個跟之前台灣的很不同,台灣那邊甚麼都有,這裏甚麼都冇(其實是指我的飯團,我的飯團症又發作了)。

還有這個地圖當然要看看,不然待會迷路就醜死了,不過其實我不太看懂的。



望著這個牌子,我更覺得在玩文字遊戲。不過回到正題,明明發射塔就在我的眼前,莫非這就是「遠在天邊,近在眼前」的道理

其實前年跟天文學會到華東看日食已到此一遊,不過其實我對這個白雲機場一點印象也沒有。可能當時他們早已為我安排,我只是跟著走,所以就不太深刻。所以這一次我要好好記住,不然下次別人提起這個著名地標我又會選擇性失憶了!

原來這裏還有天秤,我覺得這東西應該每個機場也有的,早知上次去台灣就量一量就不用這麼提心吊膽了。不過這一次我們倆都只帶了一個背包,所以也不管它超不超重,即使手提行李也有相應的限制重量。

這個手推車就有用了。雖然我們只帶了幾套衣服和相機(鏡頭也懶得帶,還有幸好忘了帶腳架),但其實我們的背包還有點份量。

事情當然沒有這麼順利,因為我朋友機票的名字錯了,結果要人手改正過來。關於機票名字的故事我也有一個,記得有次天文學會去新疆考察,有個會友的名字又是這樣,結果他差點上不了飛機,如果要他獨自留在新疆就慘了。雖然這裏只是廣州,不過我也不想旅程的一開始就要遺留隊友,所以我們特別提早三個小時到這裏把事情解決。

不過我也沒有這麼幸運,原來我的防曬液容量也超了一點,但又不想掉棄,真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結果又要跑到另一邊地方弄一個打包服務,用一個箱子把它裝著。

我們班機的編號是CA4306,這次要好好記住了。

終於登機了。雖這一次已沒有上次那麼興奮激動,可能最近上飛機的次數也未免太頻密了,不過我還是要爭著坐窗口位置。




這一次沒有上次那麼幸運,因為有很多雲所以地面的景物都不能看見(其實我想看青藏高原),不過沒關係,原來影雲一樣這麼有意思。

這個飛機餐是我見過最豐富的一個。

「城闕輔三秦」,當年劉邦就是以此為根據地。如今我們倆小伙子亦以此為根據地展開我們的中國流浪之旅。

下面應該就是有「天府之國」之稱的成都平原。

呼~~終於安全抵達成都雙流國際機場。



下機之後我們乘坐一架穿梭巴士大概花了十分鐘才到客運大樓,可想而知這個機場有多大了!



之後又要轉乘另一部公車才能到達市區。不過這裏的交通還挺方便,特意開了一條專線,這樣我們又可以省下找車的時間。

望著這些路牌又令我想起台灣的省道,不過今次不同,這次要看的是國道(G就是國道國語拼音的第一個字),而且這次我們要做乘客。

我也有個朋友在這間學校唸書的,他還跟我說這邊四川有很多美眉呢。

給我找到一幢現代城市的建築物。

那架專線巴士到了一個叫岷山飯店的地方就把我們放下了,最後我們還是要打的。不過最糟糕的是跟當地人溝通,因為男的普通話就很「毛」,女的普通話就很「嗲」,這就是我對四川鄉音的看法。老實說,我只聽懂3成,連我的朋友也只聽懂7成,但願我們的3+7能夠應付之後的日子。



依著卡片所示我們終於找到我們要住的地方。這一次我們聰明了,先找了間民宿而不像之前這樣亂來,而且那邊的民宿主人非常友善,出發前還先教定我們如何乘坐公車。

其實我們在四川的行程跟了幾個團,不過要明天才出發,而且現在還不到四點,所以決定去拜武侯,泡錦里。

成都的交通道路是環狀結構,也就是說只要依著這些路走就能走遍整個市區,所以不會這麼容易迷路。成都市共有三環,它們就構成了成都市的道路網。



這裏的游客中心不但有通往各景點穿梭巴士的告示,而且還有很多旅遊團的廣告,跟台灣的那種單純介紹當地景點的方式很不同。

終於到了武侯祠。

原來全中國有這麼多的孔明廟,看來這個諸葛亮真的有很多粉絲。



一進來就看到這些烏木,不過別看小這些木頭,因為它們全都價值不菲,價錢都是幾十萬的計算,真的連碰也不敢。

所以還是看回這些小豬比較好。

來到供諸葛亮的地方,抬頭一望只見四個大字:名垂宇宙。心想這個稱頌亦未免太誇張。

時值下午,陽光正好透著窗口射進來。



之後來到三義廟,這個廟是紀念劉備、關羽和張飛三人,故命之。其中以桃園結義的故事最為人熟悉。

最後來到漢昭烈廟,是為紀念漢昭烈帝劉備而建的。其實這個地方原名是漢昭烈廟,只是諸葛亮的名聲太大,所以大家就習慣稱呼它為武侯祠。

這裏也是漢昭烈帝的陵墓。

一出來就看到這個有趣的雕像。說它有趣是因為它的眼睛非常巨大,你猜猜這是為甚麼?

原來蜀國的人口和兵隊的數量都少於其他兩國。

參觀完武侯祠就來到錦里大街,其實這個地方在三國時代就已成形了。

想不到連STARBUCKS也有分店,挺有意思。這個錦里大街真的中西融會了。

章武其實是漢昭烈帝的年號,想不到一個路牌也是大有學問的。其實在這個歷史文化城市成都這樣的例子俯拾皆是。

這個酸辣粉是我們入川後第一個品嚐的食物,不過我們對它的印象不太好,因為這些酸辣粉跟澳門真的很不同,你看上面的辣椒就知了,結果我們倆都中伏了。之後我們對四川食物都不敢亂試,四川的辣果然名不虛傳。

這個是夫妻肺片。




其實現在已是晚上七點半了,但天色一點也沒有入黑的跡象。之前在台灣的時侯就快了一個小時,現在這裏又比澳門慢了差不多兩個小時,看來這些時差真的要慢慢舒應了。

一開始以為這兩個人是「假」的,但原來是假裝的。在我們前面的人真的給他們嚇倒了(幸好我們不是最前面的)。

有幸遇上皮影戲當然不能錯過。



這裏還有一項絕技:米上刻字。你猜猜這裏面刻了甚麼字?

這個有點像吹玻璃的玩意挺有趣!

到了晚上這條錦里大街更加熱鬧。




這條錦里大街還能保留古舊的風情,真的很有特色。



最後當然要試一試這裏的豆腐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