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07-03

一早就給公園管理人員吵醒,我記得當時他們的表情很驚訝。可能他們詫異何解這麼年青也要露宿,還要老遠的跑到這邊郊區來,但須知道外面世界「搵食艱難」啊!

但最不幸的事情跟著發生:機車開不動。其實之前熱氣球巡遊之時已有異樣,只是想不到這個關鍵時刻它又發作,而且這一次似乎嚴重得多。其實這次環島本應是用兩台的,但臨時只借到一台,又碰巧是星期天,很多修車的地方都沒有開門,真倒霉!「試多一次。」管理員說。奇蹟發生了,車子竟然起死回生!(叔叔,這次你做了我們的救星)啟動後立即上車,不過還是不放心,決定在中途車站檢查一下才敢繼續上路,因為我真的不想在南迴公路上停車,那邊的司機哥哥很兇耶!

擔憂歸擔憂,但一回到台九線,心情立即輕鬆不少。

聽聞炎炎夏日來一杯思樂冰能消暑解渴(感覺自己好似在賣廣告),這次終於是真的!(又想起台東夜市的教訓)不過聽他們說這飲料在台灣不是賣得太好,不太明白。

基基,你戴起副「黑超」很帥!早叫你也買副玩玩~~

回到台一線,就是之前說的那條「城市省道」。進入高雄市之前,我們到了一個有趣的地方,叫林園工業區。

為何對岸還有另一條橋?原來那條是輸油管。

這裏很有「星球大戰」的感覺!看到很多石油化工的設施,才知原來甚麼是真正的工業城。不過這裏的污染情況亦特別嚴重,因為一進來就覺得熱氣沖天。

望著他們,不是害怕遇上「飛車黨」,而是不明他們竟在這樣的天氣還要穿著這種衣服「飛車」。不如飲一杯思樂冰涼涼冷氣更好啦(死啦,我肯定中左冰毒)!在這種猶如沙漠的環境下,你會選擇「飛車」還是思樂冰(我又在賣廣告了,嘻嘻)


回到台南第一件事做甚麼?就是醫治我的背傷。記得當時我走了很多地方,甚麼小東路,大學路,它們底下還要分一路二路三路,又不敢乘坐公共汽車,因為不知那一個站要下車,唯有徒步,走得我的腿又要斷了第二天就找了這間,不過實在太多人排隊,所以決定放棄。但最神奇的是那些泡泡之後竟自動消失。

終於可以不用為睡覺的地方而煩惱,又或者說,終於找到一個真正的夜市。不過這個夜市真的太熱鬧了,人多得水洩不通。

這裏我找到一件很有趣的食物,因為它有一個很古怪的名字:棺材板,我想應該跟其外形有關。不過它的味道真的很一般,所以食到一半就放棄了。

在這裏我找到「舊」奇有趣的玩意。其實我心思思想玩的,不過兩個男人始終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這個連專利也申請了,強!這個封口夾在之後的四川旅行還派得上用場呢。

這個絕對不能不提,因為是我的至愛:花枝丸。它一直陪我「打」遍台灣所有夜市,

不過這一晚發生了一件事,就是手機從不到一米的地方墮下解體。一開機的時候尚有四分之一的畫面,之後慢慢消失,最後還失去聯絡。報告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