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07-06 我家牛排,夢時代購物廣場,高雄文學館,義大世界,屏東東港鎮,華僑市場,鎮海公園,大鵬灣國家濕地公園

第二天,我們很早就起床。先去一個叫夢時代廣場的地方,不過我們太早到臨沒有開門。

之後就去高雄文學館,不過那個館又小又隱蔽,害得我們找了很久,可能我們太過氣憤,所以一張相也沒有留下。


跟住去食個早餐先~~




之後這個地方叫義大世界,其實是遊樂場,最神奇的是裡面竟有一間中學,很難想像學校附近有間遊樂場,學生如何專心讀書?可能他們立志要當遊樂場的工作人員,把歡樂帶給小朋友。



在商場逛累了就順道在這邊食飯,不錯的午餐。



義大世界,我們走啦!

途中竟遇上交通警員查證,而且當時還是我駕著車。之前聽聞在台灣南部很少會遇上這情況,因為這裏比較多鄉村,所以會較寬鬆,沒想到我的國際駕照這麼快就能用上。

但亦無礙我們的心情,繼續出發去下一個地方,yeah!

東港,一個小小的漁港,或者我們應該去另外一個地方楓港,因為朋友說有次在這附近看過很美的日落,但又那忘了是那個地方,結果就選了這個。

日間這個東港市跟之前見到的其實也沒甚麼大分別。



來東港另外一個原因是為了這個華僑市場,因為小冊子說這裏的黑鮪魚很有名。

這個旗魚黑輪應該不錯,因為看整條街都賣這東西,當然要試試。但其實我更想試真正的黑鮪魚,但原來那種魚是食飯時做成菜式用的,又只有我們兩個又食不下,只好放棄。

其實很想看一看這裏的市場交易買賣,可惜遲了一步,來到就是這樣



既然錯過了之前的,這一幕就不能錯過。我要爬上燈塔看夕陽(我又瘋了,不過很喜歡逐日這一張,影得不錯呢)。

你猜我的朋友說我的腿像甚麼?燒紅了的鷄翼。他肯定餓壞了,該不會想一口咬過來吧!不過說來,我才想起到了台灣這麼久竟忘了塗防曬油,慘了!又是一個樂極生悲的故事,嗚嗚~~

來一張機車照先。

落日之後就是黃昏夜幕的底垂。這次來到台灣,上天總算待我不薄,非但沒有下雨,而且有點好過頭,害得我現在變成一隻燒焦了的鷄,不過真的很感謝祂。




食過晩飯後,突然心血來潮,竟回到那個市場影夜景,但之後的事情就刺激了。

那一晚我們找了很久,還是找不到住的地方,結果我們跑到警局想投宿一宵,因為我們發現這裏的治安不太好。很不幸,他們不肯收留,但他們「推介」附近的鎮海公園。到了那邊,發現還有澡堂,猜想應該是給游泳人士用的,又找到一個非常合適的地方扎營,更加不想走(其實都走不動)。之後去機車那邊取行李,突然間聽到一些尖叫聲,之後就來了幾個不良少年,雖然我準備了一些武器以防不測,但總不希望用得上吧!而且碰巧我的朋友上了厠所,也走不動(車鑰在他那裏)。再過大概五分鐘,再有一群人到來,心想他們應該要在這兒開party了!還是不要打擾別人好了,過了一陣我的朋友出來,我大概說明一下狀況就立即離開。


我們本來走到7-ELEVEN裏打算過夜,不過想了一想還是決定離開東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