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07-08 墾丁海山露營區,風吹沙,水上草原,太麻里,卑南公園,鹿野高台,關山鎮清水莊露營區

又要早早起程趕路了,之後我們很快就進入一個叫佳樂水的地方。這裏的風不是普通的大,是異常的恐佈,跟之前在墾丁感受的海風完全是兩回事,這邊的風又乾又烈。明明只是兩個相距不遠的地方,氣候竟能相差這麼遠 ?

如果這班騎單車的人是逆著風走,那麼他們肯定慘了!因為即使我們這種駕著機車的也不好受 。



眼前所在地叫風吹沙。望著這個指示牌,真的很難想像我們眼前的道路竟能被山下黃沙所覆蓋,這就是大自然的威力!我們還是快快離開。



之後我們就進入了一個杳無人煙的地帶。別顧著看眼前風景,因為一不留神隨時都會被強風吹翻。



河東草源,聞說這片地方是浮在水面,所以我想如果躺在上面一定會很舒服的。不過千萬不要試!因為當地人視這片土地為聖地的(幸好當時我讀完整篇文章)。

還是看風光算了。



終於穿過滿州鄉、牡丹鄉和獅子鄉(鄉是縣下一級的行政單位)這三個鄉,它們一個刮大風,一個有草原,一個更加有沙漠,真是古怪。屏東縣的行程到此結束,正式進入我們久違的台東縣,這個縣可是台灣的旅遊大縣哦!望著外面的大海,重遊此地,心情依然沒有變。

想不到有人比我更熱愛大海。索性將房子建在海邊,佩服佩服!

這一張是我最喜歡的。回想起昔日奔馳的感覺,兩個年青人正為自己的目標進發,而旁邊的太平洋就為我們吶喊加油!當時的興奮激動至今仍然歷歷在目。

我們很快穿過太麻里鄉、達仁鄉和大武鄉。其實這三個鄉當時都經過的,所以特別深刻。

當時的太陽正熱得起勁,我們兩個都聰明一點穿著薄薄外套,但單車騎士就這樣人丁單薄的跟陽光「玩遊戲」,真的不得不佩服他們。環島確實需要很大被燒焦的勇氣

望著這個路標就知距離下一個目標不遠了。知道我們要去那裏?對了,就是熱氣球派對。三戰鹿野高台還不死心,他決定非得上去親眼看到熱氣球不可,不過,這樣才像一個年青人!

因為時間尚早,決定先到附近的卑南公園看看。眼前這個是卑南遺跡(其實也只是幾堆石頭和一大片草地)。




很多人都以為博物館是一個沈悶之地,其實不然,這裏可能會有很多有趣發現。例如台灣著名歌手張惠妹原來就是台灣原住民族卑南族人。其實想要真正了解一個地方,到博物館肯定是最直接方便的方法之一。看!左面數過去第二座的就是相中所說當地人視作「聖山」的都蘭山,而右邊就是台東市市區。能夠把所學的應用到實際,我想這又是人文旅遊的一種樂趣。



上高台前肯定要過一過這條鹿嗚溪,不過這次看到它竟然乾涸得只剩下幾條水道!士別三日,果然要刮目相看。

本來想坐著熱氣球升上半空的,但覺得價錢太貴了,而且上去只有五分鐘,感覺不太值得。不過也不要緊,可以試試這個。看!兩個熱氣球現在都在我手上了。



其實要尋找一片合適的地方放熱氣球並不容易,首先要一大片平地,地方也要夠高,另外風速亦要穩定,天氣好的日子要多…所以鹿野高台是萬中無一的好地方。但好景不常,之後的活動因為風太大的關係而被迫取消。而這次熱氣球之行亦告一段落。見識到這麼多都很滿足了。

以為風太大就沒有東西可以玩?你就錯了!還有滑翔傘。

不過原來玩這個要有執照的,即使想立即申請恐怕也應來不及,再加上我真的沒膽量玩,因為我擔心我飛了上去,下不回來。

這兩個工員人員也未免太勇,真想問問他們有沒有簽生死狀
死啦!忘了找今晚睡覺的地方。已六點多了,下山又要花點時間,之後這條花東緃谷更不知是甚麼世界(獅子老虎應該沒有,不過蛇蟲鼠蟻肯定就走不掉)。


我們只好加快前進步伐,找一找附近有沒有民宿,不過大部分的民宿早已給人租了。當下我們的心真的慌了,幸好最好看到這個,這次總算不用愁了,這麼多地方總會有一個收容我們吧!原來上帝不只保祐麥哲倫,還會幫我們兩個小混混。


這個就是我們住的地方。地方還尚寬敞(當然啦,因為整個場地只有我們兩個),唯一可挑剔的是這個池溏,就是因為它惹來很多蚊子,害得我們整晚都在趕個不停。


時間剛剛好,不早也不遲。最美的黃昏己悄悄降臨,天空被染得一片彤紅。或許這就是今天上天給我們兩個的最大奬勵。

欣賞完美麗的黃昏,就去找今天的晚餐。問一問店員,才知原來這附近最有名的就是便當,當然要試試這裏的關山便當。一食之下就覺得它的飯香滑可口,非同一般。早聞附近池上米之大名,想不到這關山米亦不遑多讓。之後店員更提醒我們添飯是不用加錢的,我們當然不客氣啦!其實真的很想拿一包回去,不過想一想還是算了(我想我真的瘋了,是嫌機車不夠重還是想拿到合歡山山上煮米,連我的朋友也忍不住駡我)。

回營途中我們又遇上飛車黨,不過我們都習以為常了。反正我走我們的路,他飛他們的車,只要我們有家可歸就萬事大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