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07-14 台北宓琪旅館,台灣大學,中正紀念堂,總統府,國父紀念館,台北101,台北故宮博物館,西門町,台北宓琪旅館



今天第一個地方是台灣大學,這是最划算最合理的路線,因為今天的行程又很緊湊(真的不明當時為何要安排得這麼緊,弄得自己好像以後都不會來的)。這間是台灣的四大名校之一(廢話,可能最近空氣污濁,所以吸入的廢氣特別多),這次環島能夠親臨台灣的其中兩間名校,還可以在其中一間一嚐做當地學生的滋味,真是一次難忘的體驗(尤其是台南馬路亡命十分鐘的那次經歷)。

進入大學門就會看到一條大路,沿著這條路走到盡頭就是圖書館,環境不錯,只是這間學校太大了(聽朋友說如果把實驗室、天文台等這些算進去會有十分之一台灣的面積),我光是從門口走到這裏己走不動了(我的腿感覺比上次成大更糟糕)。

看!別人都是用單車代步的,只有我們這兩個傻瓜用腳走路(其實是我拖著我的朋友跟我一起走)。

校園一景。




趁著毒辣的太陽還未到來,還是趕快離開,就來到中正紀念堂。這裏有一個很大的廣場,廣場的中央就是中正紀念堂,兩旁各有一座建築物,一個是戲劇院,另一個是甚麼?對不起,我忘了,哈哈(別這麼懶,自己上網查查)!

蔣介石的銅像就是正望著這個自由廣場。我覺得雖然老蔣的思想行為模式跟孫中山很不同,但他心中所想的正如這個名字一樣:渴望自由。這至少証明他還算一個好人(如有不爽,請勿筆伐,純屬個人看法)。

原來這裏還有一個花園。

這個捷運站真厲害,名字乾脆用景點的命名,還要一下站就到景點,方便極了,是我在台灣所有景點中最易找的一個。名人果然是名人,待遇也特別不同。

在步行去總總府的途中給我們遇上這個,不過我們沒有入去(其實我們很想進去涼涼冷氣的)。

途中由於太過炎熱,還出現海市蜃樓(才不要聽我胡扯!海市蜃樓豈會這麼容易發生,還要在市區出現。它可真的是台北101,不過我們現在不是去那邊)。

終於知道原來當總統真的不易,來到這裏只想快點走,結果只有這一張。



還是快點乘搭捷運拜見國父。

這國父紀念館可沒有中正紀念堂走得這麼舒服,不過為見國父,辛苦一點也是值得。

進入國父紀念館,只見孫中山銅像高高的坐在大廳的正中央。 國父,我終於跑完整個台彎見你了

我們很幸運遇上了禮兵交接儀式,整個氣氛都非常莊嚴肅正。我一直都覺得孫中山有一股神奇的力量把兩岸凝聚起來,因為雖然大家時常都為了一些小事吵得面赤耳紅,但卻一直都很尊敬他




時值當時是武昌起義100周年,所以館內還舉辦了一個大型展覽。

看到館外很多人在練功(不會是法輪功吧,不過就算是也不需太害怕)。



這次不是海市蜃樓的幻象了,不過我們還是犯了一個錯誤,就是以為眼前的東會距離我們很近,結果大錯特錯了,因為走路的是雙腿,而不是雙眼。

我們找不到大門,最後只好從這個員工通道入去。

其實我們只走了底下的幾層,因為再上去就要付錢了,更遑論想一覽台北全貎。不過其實我們也不太合時宜,因為觀賞台北101的最佳時機應該是晚上。

這裏面還有一間書局,我的朋友「泡」了很久才肯出來。



下午是我們的重頭戲:台北故宮博物館。不過去這個館除了乘坐捷運,還要轉乘一次公巴方可到達。

我還以為「屈人錢」只是港澳地區商標,想不到在台灣也能看到。難道它想做過江龍?

看到這裏的佈局就令我想起南京的中山陵(幸好這裏的樓級沒有那邊三百九十二級之多)。

果然如此,上來就看到這四個大字,看來這個博物館跟孫中山有莫大關係。



我們去的時候大概是中午時分,不過館內還是人來人往,不時還有很多「鴨仔團」(本想偷聽那些導遊的專業講解,誰知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他們竟用耳機收聽)。由於不能帶相機東西進去,所以這裏還會有設有託管服務,想得還滿周到的。

這個博物館大部分的展品都是當年國寶大逃亡帶過去的精品,其實這個也不能難解,因為老蔣也不是省油的燈嘛。不過最令我深刻的是那件翠玉白菜,看到真的會令人有唾延三沢之感,現在說起肚子又有點餓了(早知食多點東西才寫這篇)。



由於我的朋友已來過幾次,所以他自己先行回館休息。結果我一看就看了差不多四個小時,唯有自己回家。回家路途上看到學生在街邊買小食,好奇之下自己也買來一點試試,不過味道好像一般(可能大家的風俗習慣不同吧)。

終於回來了。台北的最後一晚其實都沒有甚麼地方特別想去,就去了西門町逛逛。我們相約在西門町捷運站相見。





一開頭我還以為這個西門町是日本的街名,一查之下才知這個名字的版權是台灣所擁有的,看來是我把日劇和台劇混亂了。不過這裏果然是一條潮街,吸引了很多年輕人過來「泡」街。



其實這條西門町食店不是很多,這些我們又食不起,嗚嗚~~

那就惟有轉移陣地來到這裏來,結果中招了(吃了甚麼我忘了,反正就食得一糊塗,早知就不吝嗇幾個銅錢而走來這種地方),最後又要出外找東西吃。



今次以為自己會聰明一點,就找了一間正經點,結果肚子還是餓著(這麼少,一口就吃完了)。


最後還用一場神雨歡送我們。


這場雨似乎在提醒我們明天的路不好走,不過不要緊,因為路也是人走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